離開醫院的路上,騎著機車,視線已慢慢模糊

但是這樣實在太危險,硬是壓下情緒、撐到回家

一進房間,整個大哭出來...

紳士黑的事情,我一直以來只有鼻酸、或小小垂淚,

這次 真的忍不住了,放聲大哭

 

紳士黑今天再次咬破尾巴 (是的,戴了頭套牠還是把尾巴咬破)

再次麻醉、再次截短一些尾巴、再次縫合

這次 醫院裝了兩層頭套,確保牠咬不到尾巴

 

阿姨說,紳士黑不能再出事了,

牠每次咬破就流失一堆血液,加上食慾不振,

萬一再出事、再麻醉,紳士黑的身體恐怕會撐不住...

 

 

我擔心紳士黑的籠子太小、讓牠憂鬱,

阿姨很好心地讓紳士黑換成雙層大貓籠,

我摸摸紳士黑、抓起牠換籠,

這一抓  讓我愣住:紳士黑有這麼瘦嗎?

之前在校園流浪的紳士黑,是有些肉肉的啊?

為什麼我輕輕一摸,脊椎、肋骨都那麼地突出,彷彿只隔著一層薄薄的皮...

 

抓牠移籠的過程,不知是否已沒有力氣

紳士黑完全沒有抵抗

只有表示不安地「喵~喵~」大聲喊著

這是牠入院以來,我第一次聽牠喊出聲音

 

 

強忍著情緒離開醫院,回到家嚎啕大哭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在醫院一直向紳士黑道歉

我知道你不喜歡醫院,我知道你討厭籠子,我知道你一定覺得:為什麼我這麼痛?

對不起 把你抓到醫院

可是你知道嗎?不來醫院動手術,你的尾巴永遠不會好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一切都是我的錯,所以你快點吃飯、乖乖養傷

早日恢復體力,再用力地咬我一口,好不好?

你要怎麼抓我咬我都沒關係,不要再咬自己的尾巴好不好?

 

已經有人等待你出院、帶你到新家,等著你的是安穩的幸福未來,

吶、紳士黑  你聽到沒有?

將來你一定可以很幸福很幸福,所以現在好好休息,好不好?

求求你了...

 

DSC01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