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媽媽是紳士黑的媽媽,以前有在有趣的遺傳一文中提過~

今年初救援紳士黑後,原本以為暫時不用擔憂,

沒想到今年8月開始,黑媽媽出現異狀...

DSC03155.JPG      

原本不常出現的牠,變得消瘦,

觀察許久發現,牠似乎喉嚨長腫瘤or卡異物,

吞下食物時,一旦碰到痛處,

會彷彿突然被電到、整隻貓跳起,痛苦的哀嚎、胡言亂語,

(請想像神經病不知所云的大叫...黑媽媽疼痛時就像那樣,發出「喵嗚嘎啊#$@&^...」這樣恐怖的叫聲)

食物伴隨大量口水(可能還有胃液)吐出,

那樣全身痛苦的掙扎,看了好讓人鼻酸...

 

 DSC03636.JPG    

即使如此,牠還是很努力地撐下去,

身體瘦成皮包骨、虛弱,但還是熱情地撒嬌、翻肚子,

會跳上圍牆(但偶爾會因無力而失敗、摔下來),舔毛洗臉樣樣來,

彷彿自己沒有異狀,

讓我感受到,這些貓咪 真的有無比的生命力啊!

 

DSC03437.JPG  

牠這個狀態已經2個月了,我一直猶豫著該不該救援,

因為一旦救了就必須負責任,所以就像我救紳士黑時一樣,必須謹慎考慮自己的能力。

既然救了,就想幫牠找個家,但屏東送養不易,

牠是成貓、黑貓、生過幾胎,更是加深送養的難度。

但最近跟貓友談過,讓我下定決心要救牠,

即使送不出去、必須原地放回,也好過看著牠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錢的事,我還可以努力籌錢,生命一旦逝去,徒留的只有無止盡的懊悔。

 

黑媽媽,再等我一下喔!

你已經努力了兩個月,再等我一下下就好,

等我下週忙完、準備好,一定帶你看醫生,

一定讓你能夠大口吃飯!

DSC03609.JPG  

DSC03625.JPG  

DSC03608.JPG    

 --

 

這個貓群啊...大概只有會換季的阿橘不用擔心吧!

牠每天過著期待罐頭、欺負別的貓的快樂生活XD

DSC03453_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