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一通電話 搞的我都胃痛了...
另一位有在餵阿橘的愛媽來電(因為她都是清晨餵 我只碰過一次)
很明顯不希望送養阿橘,一直說阿橘自由慣了、要我放回去= ="

我:「他有貓愛滋」
愛媽:「貓愛滋...喔~我跟你說啦 那個就是牙週病」
很明顯根本不懂貓愛滋是什麼orz

我:「牠現在如果放回去,打架會害其他貓也得貓愛滋」
愛媽:「哪有這種事~不會啦!!」
......

我:「他身體越來越瘦、還被其他貓抓傷」
愛媽:「唉呦 那個只是換毛季自己抓的啦」
最好自己抓會抓到後頸全禿啦!!

我:「貓愛滋不會痊癒,會容易生病,要養在家裡才能健康」
愛媽:「誰跟你說的!?醫生喔!?」用充滿質疑醫生的口氣

我:「我會找個可以信任的人,把牠養在家裡」
愛媽:「牠自由慣了啦~不會快樂啦~.....(無限重複)」
會不會快樂哪是人可以預料的= =
之前送養完全不親人的紳士黑,現在可是每天黏人撒嬌的小寶貝呢!

她不斷強調自己對阿橘很好
(她餵偉嘉...還很自豪...我跟她說過偉嘉不好,她的回應是:「不會啦~這很貴耶」)
一直到我跟她說:
「你有辦法24小時保護牠、不被其他貓搶食嗎?
你有辦法不讓牠淋雨著涼嗎?」
她才承認自己是無法完整保護阿橘的
但還是堅持阿橘當家貓不會快樂、希望我放回去...


--

我不是沒有猶豫,事實上 要送養阿橘,我猶豫了很久
但現實讓我認清楚,只要牠繼續留在學校
就只會重複:住院→恢復→放回→虛弱→住院→恢復→放回→虛弱...這樣無限循環
這樣有比較好嗎?

這位愛媽也跟我說,就讓阿橘在外頭,等到牠自己死亡
我不是不懂這種「想一直看到牠」的心情,
我也看著牠4年,我的不捨不會比她們少
但 為了把貓綁在自己身邊,而讓牠承受病痛,這是愛嗎?

我認為她們並不懂當家貓跟浪貓的真正差別
也許家貓失去了一點自由,
但 浪貓永遠不知道「世界上有棉被這麼柔軟的東西」
永遠不知道「身上沒有螞蟻或蚊子繚繞的乾淨感覺」
永遠不知道「睡覺絲毫不用擔心有別的貓來打架」
永遠不知道「即使外頭颳大風下大雨 自己也不用擔心淋濕」

對、我沒辦法預料阿橘當家貓會不會快樂 (這個也要看飼主自己的努力)
但我知道 繼續留在學校 阿橘不會更快樂
吃不飽的肚子、越來越痛的嘴巴、莫名高燒的身體、
被搶食挨打、有螞蟻蚊子跳蚤
這幾個月來,我只看到阿橘越來越憔悴,也失去以往的神采奕奕

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改變→有好結果、壞結果不改變→只有壞結果
我選擇 改變,與其等阿橘在某個角落凋零,我寧可賭一把

 

 DSC05633  

阿橘找家中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