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都TNR完,終於輪到最後的大魔王--袖套!

output_DSC01025.JPG  

 

認識袖套就跟認識阿橘一樣久,大概2年半了吧

跟阿橘或小花不一樣,袖套是認識再久 仍然看到我像看到鬼一樣orz

所以雖然有可愛的臉蛋&嬌小的身材,也只能做TNR...

 

本來很擔心抓不到牠,因為袖套的戒心非常重,

曾經進入誘捕籠後、又倒退嚕出來>"<

這次幸虧由愛心媽媽提供與平日相同的伙食、讓袖套不疑有他,順利進籠!

 

20111104_袖套1.JPG  

 

20111104_袖套1-2.JPG      

 

袖套很恐慌,到醫院還展現蜘蛛功囧

20111104_袖套2.JPG  

 

20111104_袖套3.JPG  

乖乖忍耐一下~ 7天後就能回家囉!

 

-- 2011.11.5 手術 --

 

我去時手術剛結束,所以袖套剪耳的耳朵還在流血囧

對不起喔、讓你痛痛,可是以後就不用一年四季辛苦生小孩了QQ

20111104_袖套4.JPG  

 

-- 2011.11.11 結紮第6天 --

最近一直下雨,今天終於能探望牠了><

 

20111111_袖套1.JPG  

 

20111111_袖套4.JPG  

 

恢復得還不錯,只是醫院的人都說:「牠超兇的~」

沒辦法啊、牠真的很怕人,

連認識牠快3年的我 都從來沒摸過牠XD"

還有以前一年聽不到幾次牠的叫聲,

在醫院為了威嚇人倒是常常叫... 把一年份都叫完了吧~

20111111_袖套3.JPG  

只可遠觀 不可接近的袖套~

預定明天出院、如果下雨就改成下週一!

20111111_袖套2.JPG  

  

 -- 2011.11.14 放回 --

今天把袖套放回原地囉~

因為天色太暗就沒拍照了,但看起來活動力很好,跑來跑去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ine 的頭像
noine

蒼藍空色

no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mizuno
  • 您好 我是從ptt 貓板連結到這看到你的網誌

    想請問你關於誘捕籠的問題!

    因為最近住家附近有蠻多隻浪貓,引起附近鄰居不滿,我想開始幫浪浪們做tnr

    因此想請教一下您如果誘捕到貓以後是直接連著誘捕籠一起帶到獸醫院做tnr嗎!? 機車放得下誘捕籠嗎!?
  • 我的誘捕籠是去防疫所(全名是 家畜疾病防治所,每個縣市都有)借的,
    他們的誘捕籠分成狗用&貓用,貓用的機車可以載(不過要小心騎)

    誘捕籠我會在家裡就用黑色垃圾袋包起來,只留入口沒包(因為要打開讓貓進去咩)
    這麼做可以降低貓咪戒心!
    把誘捕籠放在適當地點(有靠牆或隱密處最好)後,
    一端放入食物、另一端就是設置踏板陷阱 (去防疫所借時 可以請他們教你操作)
    然後人退得遠遠的,不要心急、慢慢等貓全部進去、門關上後,
    我會衝過去用鐵絲(捆電腦線材的那種) 再把籠門綁緊,以防貓咪逃脫。

    這時通常貓咪非常恐慌,會用全身力氣撞籠子,
    我會再用黑色塑膠袋 把原本沒封的地方「完全蓋住」,
    總之就是讓貓看不到外面,這麼做貓咪會冷靜下來、不再撞籠子,
    完成綁鐵絲、完全遮蓋籠子的動作後,再放上機車、載到醫院。

    中途換籠很危險,因為貓咪很容易逃脫,所以我是連著誘捕籠直接交給醫院,
    醫生會隔著誘捕籠直接打麻醉,等貓咪睡著後再取出來動手術。

    另外,如果是親人的貓就別用誘捕籠了,
    拿個外出籠兩手一撈、動作快狠準就能捕獲XD
    誘捕籠是針對很怕人的貓啦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noine 於 2011/11/14 20:53 回覆

  • mizuno
  • 謝謝你詳盡的回答!! ^^

    因為餵養的浪貓是處於看到我會向我跑過來 (找吃的)

    放好食物後自己吃得很高興,但是我也沒有辦法靠太近

    所以才想說用誘捕籠的方式是不是比較好抓!?

    謝謝你的答覆!! 我會仔細研究後來試試看! ^^
  • 不謝~有幫到你的話就好^^
    如果沒辦法靠太近,那確實就得靠誘捕籠了,
    結紮放回後可能會暫時怕你,
    不過別擔心,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幫貓咪結紮後,記得遇到鄰居就趁機閒聊、宣傳一下,
    說貓咪都結紮了、數量不會再增加~
    因為只作TNR、而鄰居不知道的話,也是白搭XD
    加油喔!我家的大樓因為我在照顧浪貓+宣傳,
    甚至有住戶從原本看到貓就踢開、變成會問我貓咪最近好不好哩XD
    居民在意的都是會不會造成生活困擾(數量、吃飯的環境、排泄物、叫聲),
    如果能盡量解決這些問題(像我是會幫大樓打掃、清花圃裡的大便),
    居民慢慢的會改變態度~加油!

    noine 於 2011/11/14 21:59 回覆

  • prometheus0125
  • 辛苦您了,好心的貓天使。
    我也做過中途、TNR等等的義工,深深覺得這真的是一個甜蜜又心酸的工作啊。
    謝謝您。
  • Roy Mercadian
  • 第一張圖看起來的確很有霸氣 xD